南宁市青秀区:永远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2021年05月23日2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3日电 (彭远贺、实习生于思琪)5月22日晚,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于凤岭北社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正式启幕。于思琪摄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该活动在青秀区的71个社区中率先开展,由此拉开青秀区“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的序幕。

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表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推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新思路、闪现新亮点,助力城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造福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活动现场。于思琪摄

活动中,居民自发组建的社区艺术团、南宁越柬老归侨侨眷联谊会艺术团、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艺术团,上演了合唱、舞蹈、歌伴舞等节目,现场观众随着歌声、舞蹈挥动手中的国旗。党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穿插在每个节目之间,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积极参与答题,其中不乏社区居民、归国侨民、中小学生。

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于思琪摄

据悉,青秀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富有青秀特色的党史党性教育活动,深入辖区内的机关、社区、企业、校园、农村开展理论宣讲;采用电影展播、党史知识作答、主题阅读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盘活红色资源,发掘保护青秀区革命遗址遗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325件,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