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湘云为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上感恩教育课

2020年05月20日16:55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陆湘云为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上感恩教育课

5月14日下午,南宁广济高峰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到场为医护人员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南宁广济高峰医院院长陈文敏主持活动,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会。

课堂上,陆湘云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单位情况以及不同国家对待疫情的情况给医护人员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感恩教育课,她围绕了为什么要感恩、我们要感恩谁、我们该如何感恩三个内容展开,阐述了她的父亲、母亲及家庭的感人事迹,林场职工积极支持各项林场工作、广济医院医护人员放弃假期值守高速公路开展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广西妇幼保健院援鄂医护人员的事迹以及国内外抗击疫情的不同情况,号召大家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家庭、感恩朋友、感恩同事、感恩单位、感恩国家;她说,父母是人生道路的灯塔、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单位是提供安身立命的资本、国家是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希望,我们都要需要感恩;她强调,感恩不仅是简单的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她表示,要珍爱生命,感恩所有,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陈文敏引用了陆湘云课堂上的话“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等内容,他希望,全体医护人员通过这堂感恩教育课,要学会宽容、互助、感恩,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变成工作实际,推动医院转型升级;他表示,2020年是林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攻坚之年,南宁广济高峰医院也要拿出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为林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