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为贫困户纾忧解难

2020年05月07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谢谢你们,党员同志!”罗忠全喜上眉梢,脸上露出了笑容并紧紧握住支部党员的手说。受疫情影响,陆川县平镇六凤村贫困户罗忠全的36只土鸡卖不出去,这让他十分发愁。中国电信陆川分公司党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罗忠全带货打通销路。

近日,中国电信陆川分公司党支部在陆川县平镇六凤村开展一次“党员带头,为贫困户解忧”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积极走访了解贫困户在抗疫期间及目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当党员们走到贫困户罗忠全家中,罗忠全本人此时正在为已经可以出栏的几十只土鸡的销售问题忧心忡忡,眉头紧锁。原来,受到疫情等原因的影响,目前几十只土鸡滞销了,鸡卖不出去,没有钱购买鸡苗,田里水稻又快要施肥,化肥的钱也无着落,这些土鸡每天要吃大量稻谷,经济一下显得紧张,使本来就困难的他雪上加霜。当了解决到这一现实情况后,分公司党支部领导和党员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发动支部党员用手机积极发微信朋友圈、抖音带货等方法拓宽门路,扩大销售渠道。很快支部党员通过自己的朋友圈等方式帮助罗忠全销售了36只土鸡,使贫困户一下子收到了将近3000元收入,缓解经济压力。

活动当日,党员和联系干部还为贫困户解决了产业、医疗、务工、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充分调动了贫困户战胜贫困的信心,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的积极性。(王震、黄旭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