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传承红色基因 上好党史教育首堂课

2021年03月30日10: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习党史第一课,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长大了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做贡献!”刚上完“开学第一课”,陆川县世客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吕灵希就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新学期开学以来,“革命的火种”在陆川县各中小学校争相传递,该县通过学党史、颂党恩、“我和党旗合个影”等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并作为最重要的一课贯穿全年思政教育课程。让学生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精心组织,明确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此外,该县教育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教学研究等形式,抓深抓细“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好“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据了解,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该县共有206间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接受教育师生达到16万多人次,在全县掀起了新一轮党史学习的热潮,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王震、徐浪川)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