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点亮诗和远方 助力文旅复苏

2020年05月0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5月2日电 “钟山是长寿之乡,这里空气也比较好,确实是百闻不如一见。”游客林英虎说。

林英虎是黑龙江人,前几天到贺州出差,朋友建议他到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游玩,独特的山林美景,仙境一样的山水,秀美的田园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一”小长假期间,钟山县把疫情防控作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首要任务,确保旅游景区平稳安全有序,同时要把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是集山水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乡村度假、长寿养生、民俗体验、研学教育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回首。

为了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稳定有序的景区环境,钟山百里画廊景区在“五一”期间每日游客接待量将不会超过5700人次,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且必须先预约才能游览。

同时,为促进钟山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钟山将继续扩大内需,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推动钟山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公安镇还将依托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优势,继续打造乡村旅游区以及星级农家乐景区、景点一条旅游的精品线路,满足广大游客在我们公安辖区内能够玩得更加顺畅。”公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信专说。

今年钟山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文旅发展冲刺年”行动,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一把手”工程,整合资源,上下联动,聚焦短板弱项,培育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和旅游效益最大化,争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雷坤金、陈灏、钟情重)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