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开设暑期培训班 文化扶贫惠万家

2020年08月07日1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学习书法,虽然我还不会,但陶老师很好相处,也很有耐心地教我怎么握笔、怎么写字。”同古中心小学学生罗呓说。

贺州市钟山县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作用,通过开设免费暑期培训班,让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享受文化惠民成果,丰富暑假生活。

在钟山县同古镇综合文化站的文娱活动室里,挤满了前来学习书法的学生,他们大都是来自同古镇贫困家庭的孩子。学生韦雅馨告诉笔者,她书法有着很大的兴趣,现在镇上开了这个免费的培训班,她也能进一步地学习书法了。

课堂上,书法培训班老师陶胜群不断游走于学生之间,时刻关注他们的学习情况和进度。每遇到有困难的学生,他都会停下来,亲自带着学生进行书写,即使同一个问题出现了很多次,陶胜群依然保持着耐心。正是由于他的和善,在学生眼里,陶老师就如同家人一般和蔼可亲。

陶胜群告诉笔者,本期暑假书法培训班现在已有23名学生报名学习。在暑假班结束后,以后的周六周日他也会来这里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书法培训,尽自己所能为那些想学习书法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据了解,近年来,钟山县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文化服务项目免费开放、文化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共培训少年儿童3000余人。(雷坤金、黄青青)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