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多轮驱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02日09: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群众在钟山县公安镇卫生院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廖超文摄

分区域登记、测体温、录入信息、注射新冠疫苗……连日来,贺州市钟山县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力量,在城乡共设置1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以倒排工期表、分阶段分批次的形式,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公安镇党委、政府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合理安排接种计划,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广泛组织群众,配合公安中心卫生院做好分批次接种,合力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镇适合接种群众都能接种新冠疫苗。

群众在钟山县公安镇卫生院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廖超文摄

“我们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对接种对象进行精准摸底,通过发放接种通知单、将几个村联合在一起的方式,让群众分不同时段分批次前来有序接种。”公安镇党委书记李海华说。

针对当地在校学生出行不便等情况,该县中医医院采取“移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模式,先后走进钟山中学、钟山县第二高级中学等学校,利用大课间、自习课等时间段分级分批为学生和教师接种疫苗。

群众在钟山县公安镇卫生院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廖超文摄

为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钟山县先后召开了三次两委会议,研究并制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大型临时接种点设置和现场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钟山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疫苗接种现场组、医疗保障组、技术组等9个工作小组,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的组织动员体系。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派人进驻专班现场办公。坚持做到人群摸底到位、舆论引导到位、人员组织到位、医疗保障到位、规范接种到位、(AEFI)监测和处理到位、大型临时接种设置管理到位、物资经费保障到位“八到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廖超文、林智、雷坤金)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