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复苏开新局

钟山县一季度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年04月01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民表演两安沙坪羊角长鼓舞。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贺州市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景区、锦绣钟山生态园等景区,迎来了一大批游客,“没有想到钟山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很多人看见我发的朋友圈,都想带家人朋友来转转。”来自旅行团的陈阿姨说。

游客们参加钟山县特色旅游活动。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提升钟山县旅游市场品质,提高游客对钟山县旅游行业的满意度,钟山县政府近日出台《钟山县2021年旅游市场开拓奖励实施方案》,激励国内涉旅企业开拓国内(境外)旅游市场客源地的积极性;重点对本地注册旅行社予以扶持;对组织旅游大巴团,促进钟山景区、景点观光热度的企业加以鼓励,也对企业或经营业主成立演艺团队,推出旅游常态化演出和建设钟山旅游商品展示区的企业进行奖励,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发展信心。

仅在3月19日,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景区就接待区内外18个旅游团队,2000多人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2021年第一季度,钟山县预计接待游客103.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1.24亿元,分别比2019年同比增长15%和9%。

活动现场。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大该县的红色旅游“蛋糕”,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推动县域内景区、展览、演出等一体化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发挥红色旅游集群效应,策划推出“重走红色路喜看新钟山”系列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旅游中学习党史、重温历史。(陈晓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