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拟拉动线上线下百亿消费

2020年03月17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吴明江)3月16日下午,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据会上消息,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激活消费市场,适应消费转型升级,广西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推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充足、更加便利、更加优质价廉的商品,促进广西消费经济转型发展。

此次“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的主题是“暖心 暖市 暖生活”,活动将从3月26日壮族三月三正式启动,到5月26日结束,持续开展2个月。在此期间,分属三大板块的10项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

第一板块:“汇聚广西·桂品出乡”——广西货卖全国。主要依托淘宝、聚划算、支付宝等平台,组织广西老字号品牌、特产核心品牌、伴手礼品牌等1000家桂字号企业,精心优选2000款深加工食品、优质农产品果蔬、民族特色工艺品以及北部湾水产品等特色产品上线促销,推动“桂品出乡”。 主要活动包括:一是“广西产·全国销”活动,即在网上开展“粉遍全国”“甜蜜来袭”“醉美壮乡”“锦绣八桂”“桂茶飘香”等,促进广西特产销售;二是“生态广西·助农节”活动,即通过网上“秒杀拼购”、“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广西扶贫农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的销售。

第二板块:“本地生活·惠在身边”——开展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活动将通过1688、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平台,聚焦生鲜食品、日用品、服装、化妆品等门类的商品,引导消费者到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店消费。届时将开展“美食嘉年华”“云上购车”“暖心欢乐购”“暖心娱乐汇”“三月三e网喜乐购”等线上消费活动。

第三板块:“山水壮乡·畅游广西通过阿里巴巴旗下飞猪平台等平台进行线上引流,组织全区200家旅行社、500家A级景区、600家限额(规模)以上住宿、文化、娱乐企业上线促销,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和广西本地游客疫情后乐游广西,带动全区旅游、住宿、购物、文娱等出行消费。主要活动将包括“白衣战士”免费游、“周游广西”半价游、“美景打卡”五一游等。

此次活动将全部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商家和消费者可以通过广西新闻网“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版块、支付宝活动专题页面、广西商务厅官网“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专题等渠道详细了解各系列专题活动安排、商家优惠信息、秒杀活动安排等信息。

广西商务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此次活动将通过整合阿里巴巴平台旗下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口碑、聚划算、1688等各板块资源,联动广西近4000家限额以上商旅文企业、30万家线上线下门店,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目标拉动线下线上消费150亿元以上,促进全区商贸服务业、小微商户等实体经济消费复苏,推动传统商贸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加快广西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经过多年的培育,“壮族三月三”在消费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广西将以“壮族三月三”作为核心时间节点,分阶段逐步推进,形成若干消费节点,通过3—5年的市场培育,逐步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广西版“双十一”活动品牌,推动消费升级,争取实现商品成交额有大幅提升,推动广西商品全球买、全球卖,打造一系列网红产品和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完)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