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获益多 磨刀不误砍柴工

——平桂区大平瑶族乡八角扶贫产业基地考察侧记

2020年03月15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的八角销售主要是云南、桂林、贺州等城市。八角种植回报比较快,在正常管理下,第三年便有收益了。”在梧州市藤县的古龙镇,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的村民群众一边悉心听取当地八角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边思考着怎么发展好自己的扶贫产业。

绷紧弦、加把劲,为了加大扶贫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探索“造血脱贫”新路子,3月11日,大平瑶族乡有序组织乡内合作社、意向规模种植农户到藤县古龙镇参观八角苗圃基地。

“大平瑶族乡丘陵山地居多、土层深厚,适合八角种植,但由于技术落后,规划不科学等原因,目前乡内八角种植规模较小,仍未达到经济最大化。”大平瑶族乡农服中心负责人认为,此次组织的考察活动对他们解决八角种植的问题获益良多。

八角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正好有效利用好瑶乡地势地貌,弥补产业单一化短板。赴藤县的这次考察活动让所有参观者坚定了八角种植的决心,更找到了发展这项产业的好路子,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便打算谋划成片种植,用学习来的办法,再过几年,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苗子,将成瑶乡的‘摇钱树’。 ”

据悉,此次参观,大平瑶族乡共有3个合作社参与,涉及村民群众16人,预定八角树苗7298株,为全力以赴打好瑶乡扶贫产业规模化发展“第一仗”提供有力保障。(黄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