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为企业复工复产 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企业用电需求。何华文摄

人民网梧州3月16日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好转,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帮助企业顺利进行复工复产,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通过技术支持保生产、数据支撑助参谋等方式,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通过上门宣讲、微信平台群发、“学习强国”APP功能第一时间向客户传递了降低用电成本利好消息。“汇力惠民”党员服务队更是迅速行动,以“一对一”“全天候”的模式,深度走访了永达、鑫峰、金海、永鑫及金升公司等大客户,全力保障优惠利好政策到点到位。

“若按照春节前的生产用电节奏,每天用电量200万千瓦时,据此估算,4月份可至少交基本电费412万元,真是一大笔钱,这下我们复产开工更有底气了!”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吴炬朝厂长兴奋地说。据悉,该公司在3月13日复工并已满产。

技术支持保生产

“我们公司生产线突然停了下来,很焦急,麻烦你们过来帮忙‘把把脉’”电话中传来了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贵成期盼的声音。

企业急,我们更急。“汇力惠民”党员服务队每天通过红外测温、设备巡视、负荷检查等专业手段,主动为企业设备做“体检”,并指导客户电工做好生产设备的检修调试;认真聆听客户用电需求及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客户用电问题。截至3月13日,为神冠蛋白和京基沥青混凝土等2家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有效地保证了客户正常连续用电。

数据支撑助参谋

积极深化应用企业复工指数,充分运用后台数据分析功能,对企业复工趋势进行深入预判,合理调整电网运行和检修计划,确保电网可靠安全运行。“220千伏探花变电站采取综合检修模式,仅用3天时间完成年度检修,缩短停电时间三分之一以上”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主任陈智广由衷地说。

同时,电力复工指数、复产率能精准反映出梧州市各企业生产情况,数据支撑将为梧州市委、市政府宏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当好“电力高参”。

随着经济回暖,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将进一步加强重点线路、变电站、电力设备设施的检查和运行推护,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刘开泽)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