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志愿者为小学生上电力安全知识课。杨洪裘摄

“同学们,能够用湿手去拔插头吗?”“可不可以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对,都是不可以的。”6月29日,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广平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金钗小学,开展以“安全用电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山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助力乡村小朋友健康成长。

今年6月是国家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该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预防校园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为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宣传小课堂。课堂上,党员服务队员们充分利用安全用电宣传漫画书、电力安全手册等资料,通过现场提问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安全用电常识和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常见的电力安全标志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引导孩子们不能在电力线路附近钓鱼、放风筝,不能攀爬变压器、电杆等,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开展安全用电“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等系列活动200多次,使安全知识入民入户、入脑入心,让群众知道安全用电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接下来,该公司将把“安全用电进校园”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杨洪裘 陈江业)

(责编:黄昱梅、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