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扶贫特色产业“五黑鸡绿壳蛋”又迎新客户

2020年03月11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廖劲南摄
签约仪式现场。廖劲南摄

人民网鹿寨3月11日电 3月5日,鹿寨县导江乡黄坭村扶贫项目——特色产业“五黑鸡绿壳蛋”又吸引了两家签约客户。在导江乡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及见证下,中建五局、鹿寨县碧桂园两家企业与“十三五”贫困村黄坭村正式签订协议,定点采购黄坭村“五黑鸡绿壳蛋”,合作共建精准扶贫“朋友圈”,两家企业成为了该村扶贫路上强大、可靠、热心的“小伙伴”。

“五黑鸡绿壳蛋”以其珍贵的营养价值和极优的质量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鹿寨及周边地区已小有名气。“五黑鸡绿壳蛋”是鹿寨县龙群种养专业合作社其中的一个产业项目,该合作社由黄坭村致富带头人韦冬成及其他成员共6人(其中5户建档立卡户)牵头发起,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种养殖产业基础扶贫模式,是一家集水果、蔬菜种植、蛋鸡养殖相结合为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的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的“五黑鸡绿壳蛋”扶贫项目厂房占地800多平方米,现养殖有五黑鸡3000余羽,从2019年10月份开始产蛋至今,日平均产蛋1000枚,目前已有六家定点采购签约客户,线上零售也是供不应求,已销售五黑鸡绿壳蛋5000盒,销售额达30多万元,人均增收达到1万多元。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聚焦聚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此次两家企业与黄坭村的合作签约,既扶持了当地特色产业,促进扶贫产业多元化,又让“五黑鸡绿壳蛋”能够借助知名企业在商界、客户中的影响力撬开更广阔的市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助力。(孙如珠)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