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硬核政策”为企业满产达产添翼

2020年03月11日09: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众泰汽车基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韦东保摄
贵港众泰汽车基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韦东保摄 

贵港市覃塘区作为广西第一个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县(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尽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

3月6日,覃塘区再次出台“硬核”措施,印发了《覃塘区推动企业实施“三班倒”特殊扶持政策的通知》,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重大项目施工实施“三班倒”企业进行补贴。一方面对实施“三班倒”规模以上企业夜间加班员工工资进行全额补贴。2020年3月6日—3月31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对有条件实施“三班倒”工作制的规上企业,一律由政府全额补贴企业员工夜间加班工资。另外一方面对企业员工返岗交通费用继续延长补助期限。2020年3月1日-31日期间,对自行返岗的员工以及包车接送员工返岗的企业,所产生的交通费用继续半价进行补贴。同时在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解难题、助推企业大发展”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满产达产中存在的各种困难。

出台政策后,该区已经有近50家企业实行“三班倒”工作制。预计3月份全区125家板材规上企业全部实行“三班倒”后可新增产值约8.08亿元,可拉动全区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增长约19.65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区已经出台了《关于印发覃塘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全额补助交通费用等特殊扶持政策的通知》《关于鼓励村(社区)两委组织农村劳动力到企业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多项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从积极宣传各项帮扶政策、吸附本地劳动力务工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出“良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当好“服务员”,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梁聪 王勇)

相关链接:

覃塘区出台扶持政策促企业满产达产

这两条政策,一是对实施“三班倒”规模以上企业夜间加班员工工资进行全额补贴。3月6日至31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对有条件实施“三班倒”工作制的规上企业,一律由政府全额补贴企业员工夜间加班工资……【详细】

覃塘区20吨“大碌藕”驰援湖北

2月24日上午,在贵港市覃塘区龙凤村杨屋屯,四辆装满优质莲藕的大卡车正缓缓出发,车身挂着“同舟共济,携手战疫”“湖北加油!”等红色横幅——覃塘区捐献给湖北省宜昌市的20吨“大碌藕”物资整装待发。这些沾着湿润泥土的莲藕,带着覃塘人深切的关怀和满满的爱心,将送往湖北省宜昌市……【详细】

覃塘区特殊扶持政策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谢谢,有了这些口罩我们就可以马上恢复生产了。”2月18日,贵港市覃塘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不足、务工人员返岗难、物流不畅等诸多难题,出台了企业员工返岗全额补助交通费用等4条特殊扶持政策,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覃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特殊扶持政策自2020年2月18日起执行……【详细】

覃塘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

疫情时期,该区企业的复产复工从申请到审批实行严格的“一个不漏、一步不少”原则。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贵武说:“企业复产复工在制定方案、重点人员排查、采购防控物资、设置体温监测点、设立隔离点、场所消毒等方面‘一点都不能漏’,主管部门的材料初审、现场核验、批后监督‘一步都不能少’。”……【详细】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