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

2020年02月14日1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14日电 为尽快恢复社会生产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贵港市覃塘区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月12日,在门口消毒、量体温、领取口罩并做好信息登记后,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批复工的26名员工依次有序进入公司。公司承接了覃塘区3个医学隔离区污水处理站工程,复产后,工人马不停蹄地开展污水站管网铺设收尾工作,污水处理站的运营巡检、污水消毒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医学隔离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疫情防控的卫生整治工作出力。

疫情时期,该区企业的复产复工从申请到审批实行严格的“一个不漏、一步不少”原则。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贵武说:“企业复产复工在制定方案、重点人员排查、采购防控物资、设置体温监测点、设立隔离点、场所消毒等方面‘一点都不能漏’,主管部门的材料初审、现场核验、批后监督‘一步都不能少’。”

华晟木业有限公司在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通过审核批准,恢复生产。在经过消毒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戴着口罩分散作业,生产井然有序。自2月10日复产以来,公司每日刨花板产量和非疫情期基本持平,仅12日当天,生产800多方刨花板。

为帮助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覃塘区实行定期会商制度。为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困难,覃塘区要求主管部门和乡镇对复产复工的企业进行分类分批跟踪服务,收集汇总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会商,研判解决,确保企业分批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经济秩序。

截至2月13日,该区已收到申请复产复工企业71家,已批复38家。(陆安幸 王勇)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