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特殊扶持政策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22: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19日电 “谢谢,有了这些口罩我们就可以马上恢复生产了。”2月18日,贵港市覃塘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不足、务工人员返岗难、物流不畅等诸多难题,出台了企业员工返岗全额补助交通费用等4条特殊扶持政策,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覃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特殊扶持政策自2020年2月18日起执行。

一、给予企业包车补助。对企业通过包车、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费用,由覃塘区政府全额补助。

二、给予企业员工返岗交通费用补贴。在2月23日前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站方式返回覃塘区的企业员工,所产生的车票费用进行全额补贴;在2月24日-29日期间返回覃塘区的企业员工,则减半补贴。对于自驾车返回覃塘区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给予补贴,确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进行补贴。对老员工带新员工来覃塘区的,经企业确认,可同等享受上述补贴政策。

三、落实专车(包车)专人接送。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员工,由政府组织协调专车(包车)、铁路专列或专用车厢负责接送,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保障。

四、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一律取消覃塘区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改为报备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前24小时将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十严格”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报备。

“要让企业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复工复产。”覃塘区委副书记韦安宁在该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上说。(王勇 韦宁 覃世坚)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