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火 县域全盘活

2020年03月10日09: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旅游发展火 县域全盘活

2、旺了农业

布央村的茶山一望无际,如巨锦铺开,美不胜收。这里不但是有机茶叶的生产基地,也是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布央村曾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茶业发展“第一村”。

从2015年起,布央村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成立了旅游公司,筹集资金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园区。2018年,布央村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和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为茶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万亩茶园好风光,浓郁茶香飘四方”。布央村的茶旅融合,只是三江茶业发展的缩影。曾获得“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的三江,如今全县茶园面积已达18.2万亩。

当前,布央村总投资1.53亿元的万亩茶园示范基地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每年能带来2亿元的产业效益,还将解决易地扶贫搬迁1.32万人的就业问题。

万亩花卉迷人眼。荔浦县按照“宜花则花,宜果则果,宜林则林”思路,在马岭等乡镇创建一批“大花海”,连成总面积达5万亩的花卉苗木示范区,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和购销集散中心。示范区呈现出“春有花、夏有果”的美妙生态画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万亩桔海惹人醉。荔浦县在修仁镇创建自治区级“桔子红了——荔浦砂糖桔核心示范区”,打响农旅融合特色品牌。

通过创建“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荔浦县形成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区,把特色农业发展与观光、采摘、垂钓、自驾游等旅游方式结合起来,实现了农业与旅游的完美融合,为乡村经济发展打造了新的增长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