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果盘子”复产复工 “带货王”直播销售水果“凭祥直发”

2020年03月10日18: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3月10日电 为有力推广“凭祥直发”城市公共品牌,培育壮大本地电商企业,同时助推水果进出口贸易、物流企业复工复产,3月8日,2020年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电商节崇左(凭祥)分会场活动在凭祥拉开序幕,同期举办以“锋芒毕露果真出色”为主题的“凭祥直发”专题直播达人挑战赛。

直播销售芒果。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直播销售芒果。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首场“凭祥直发”专题直播达人挑战赛芒果专场活动,7名电商主播参与本场直播。活动当日,共吸引超过3.3万人次点击流览,线上订单达4350单,销售芒果达3.9万斤,销售额17.3万元。其中,景明果品公司通过邀请主播参与活动,当日订单达2千单,较往日增长25%。企业负责人表示,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将积极参与后续活动。

凭祥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举办系列活动让电商和物流企业在复工复产初期迅速活跃起来,一系列的直播挑战赛不断挖掘、孵化并培育一批属于凭祥的直播“带货王”,随着“凭祥直发”这个城市公用品牌的不断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凭祥这个美丽的边境小城,壮大特色产业发展。

边民正在分拣芒果。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边民正在分拣芒果。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每年约有245万吨包括芒果、红毛丹、山竹、榴莲、菠萝蜜、火龙果等品种的东南亚水果经由凭祥友谊关口岸及互市点进口。依托蓬勃发展的进出口互市贸易,凭祥市创建边贸合作社的边境互市贸易改革新型载体,吸纳边民,特别是贫困边民加入边贸合作社,参与农产品贸易,从事水果运输、分拣、打包等,增加贫困边民收入。凭祥市创新“边境贸易+互联网”贸易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结合当下电商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带货等新模式,实现每年约30%以上的东南亚进口水果以电子商务的形式完成交易。凭祥市江楠农产品交易中心、水果城等农产品交易园区成为国内各大电商平台的生鲜水果供货仓,将东南亚进口的水果,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林郁贞 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