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司法局:“跑堂问诊”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

2021年06月08日1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法律夜门诊”律师耐心给群众解答问题。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凭祥6月8日电 为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 凭祥市司法局创办“法律夜门诊”服务项目,成为社区居民身边的法律顾问,也是居委会发挥自治的参谋帮手。

该局组建一支融合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普法宣传等服务于一身的法律志愿者团队,每周五晚上风雨无阻地来到凭祥市南大社区的法治教育基地,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解决“疑难杂症”。

每次的“法律夜门诊”,社区法律顾问在法治课堂中普及居民关心一些法律知识,法治课堂结束后解答居民的咨询问题,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疑难杂症。

“幸亏有你们,我才能拿回我的工钱。”你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你当作“自家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打成一片,成了居民的“自家人”,居民有问题都会想到找志愿者们寻求帮助。

同时,凭祥市司法局开展了“法律夜讲”“法治大篷车”“送法入企入校”等惠民活动,免费帮助基层群众解决许多“急难愁”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彭远贺、陈妍宇)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