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凭祥:党支部互帮互派共谋发展

2021年08月19日10:5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凭祥市创建集体经济发展联盟,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该市整合17个边贸合作社进驻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在边境村成立25个边贸合作社,建立边民边贸集体经济产业园,实施“支部互帮,干部互派;共享资源,共同致富”经营模式。截至今年7月,该市有34个村(社区)集体经济都突破5万元,达标率89.5%,边境村级集体经济增收690万元。

  凭祥市上石镇有9个党总支部,各村在发展集体经济上,从经营理念、管理方式、资金调度等方面结对帮扶,先进村指导带动后进村发展经济,后进村选派干部到先进村跟班学习。上石镇板旺村、白龙村选派村干部到油隘村跟班学习边贸合作社运营管理,随后相继成立边贸合作社,开展互市贸易。今年以来,板旺村、白龙村分别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和15万元。

  支部互帮、干部互派打破村与村之间发展的壁垒,让发展能力较强的村带动较落后的村,各村干部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培养锻炼了一批懂种养技术、会经营管理的村干部,不断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梁海彬)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