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建重大项目已复工857个 复工率达99.8%

2020年03月07日09: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

目前,我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通信行业方面,全区通信行业纳入信息网建设的信息通信基础项目共有17项。截至3月5日,已经开工13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G无线网络、光纤接入网络、干线传输网络、大数据中心、4G/5G铁塔新建和改造等。开展建设前期准备项目4项,其中3个5G网络项目正在开展设备采购和基站选址等前期工作,力争3月底全面开工。各主要运营商大部分已实现自有人员全面复工,并积极推动合作伙伴复工率进一步提升。

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建重点项目均已复工。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项目、壮美广西政务云和政务外网扩容项目、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重点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在疫情期间,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题数据资源目录,收集了约160个数据项,约3000多万条疫情相关数据,为疫情的联防联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政务一体化平台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以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咨询办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此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面,相关领域重点项目复工工作迅速推进;全区重点数据中心均已陆续开工。

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

为进一步加快全区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提升广西三地两带一中心的旅游格局。对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实行分层管理推进,建立由厅领导负责各相应处室具体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工作机制,采取加大项目建设协调调度工作力度;积极落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出台的支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用地政策;完善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动态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7个项目工地建设恢复正常,有15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市,筛选并组织一批有融资需求的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赴京津冀、大湾区及长三角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力争更多文化旅游项目落户广西,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29日19时,全区209项在建的“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现全面复工,累计复工人员达8.9万人,本年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此外,广西“壮掌桂”政务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群众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壮掌桂”小程序,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后登录,除了可以申领“健康码”外,还可以指尖办理如公积金查询、社会保障查询、户政服务办理、出入境服务办理、民政服务办理等多项政务服务事项。

通过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努力,目前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截至3月5日,859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在建重大项目已复工857个项目,复工率99.8%,累计提高94.3 个百分点;新开工重大项目17项。重大项目员工已到岗15.2万人,到岗率73.5%。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继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达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李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