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电商“九妹”——甘有琴的战“疫”情怀

2020年03月05日20: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同城购服务,为灵山广大居民提供零接触配送服务。自治区妇联发展部供图
启动同城购服务,为灵山广大居民提供零接触配送服务。自治区妇联发展部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是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第一个向武汉捐赠防护服的人,她是第一个向灵山县捐赠物资和资金的人,她亲自到灵山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的村里向群众发放口罩,带头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灵山县城实施居民出行管控后,她果断采取网上“同城购”,在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急需物品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销售了农副产品。她就是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广西灵山县“巧妇9妹”甘有琴,用实际行动展现荔乡巾帼面对疫情有作为、勇担当的风采。

“抗击疫情 ”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有琴立刻行动起来,通过多方筹集,第一时间就为武汉中心医院捐赠1500套防护服,汇去5万多元善款。

而家乡灵山的疫情也一直牵动着甘有琴的心,当县委县政府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时,甘有琴亲自到抗击疫情一线慰问和发放物资,“巧妇9妹”团队第一个响应号召捐献现金3.8万元和6万多元的物资及食品,发动本公司员工捐款2100多元,在抗击疫情一线,奉献爱心,发挥巾帼之力。

“同城购”助市民渡难关

为共同抗击疫情,在灵山县城实施出行管控后,2月4日,“巧妇9妹”甘有琴立即启动"同城购"服务,并精心策划各类套餐,为灵山广大居民提供零接触配送服务,解决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放心菜的难题。据统计,“同城购”上线以来,平均每天接收订单400多个,最高的一天达到500多订单。截至目前共配送6223订单,销售农副产品5万多斤。

电商“网红”助农副产品销售

“巧妇9妹”甘有琴充分利用其电商“网红”品牌,积极发挥电商能人作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帮助群众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销售灵山、横县等地的农副产品50000多斤,其中水果10000多斤,蔬菜30000多斤,肉类5000多斤,辐射带动150多户农户复工复产,受益群众1000多人。

疫情期间,为协助巧妇九妹电商有限公司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钦州市、灵山县妇联积极发挥“暖心桥”“娘家人”作用, 多方沟通协调,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积极引导巧妇九妹组织该企业员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并通过各镇(街道)妇联及时了解摸清紧缺防护物资的卡点,联系落实捐赠点,确保物尽所用,急基层所急,助力巧妇九妹“同城购”正常运转。同时,市、县妇联高效配合,整合资源,积极为其联系提供农产品货源信息,将各镇、村的优质货源向巧妇九妹推荐,在帮助销售当地滞销农产品的同时帮助企业逐步、有序、安全的复工复产。(自治区妇联发展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