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广西网红“巧妇9妹”惊艳亮相国新办这场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1年07月19日17:13 |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小字号

2020年10月13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全国5位妇女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5人中包括来自广西的带货达人“巧妇9妹”甘有琴。

1.jpg

甘有琴在见面会上这样说:

大家好,我是甘有琴,网红“巧妇9妹”,来自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也是一位普通农村妇女。2019年我的全网粉丝达到了1000多万,视频播放量达到10亿。2019年我帮助我的家乡销售农产品1200万斤,销售额3700多万元。有一个晚上,我帮我们家乡销售了滞销的15万斤芒果。希望以后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往全国。谢谢大家。

2.jpg

在与现场记者的互动提问环节,甘有琴回顾了自己做地方特产电商的心路历程:

以前都说我们女人不如男人,但我觉得女人也可以顶起半边天。关键是多学习,加强沟通,学会独立,改变我们的传统思维。

2017年我注册“巧妇9妹”,开始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做视频。在当地政府的带动之下,我们建立了冷库、仓库还有办公室,那样村民一出门就可以就业了。我还鼓励很多姐妹进行种植养殖,共同创业。同时我们也跟一些爱心企业合作,由对方提供种苗给贫困户养殖,由我们的平台来收购销售,销往全国。希望我以后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

有了互联网,农产品更容易走出大山,销往全国。我已经做互联网3年多了,之前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妇女,觉得自己一个人过得好就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现在利用互联网,我也能够带动我们当地的种植、养殖户脱贫致富。

自从我做了西瓜视频以后,拥有了1000多万的粉丝,我希望把我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有需要的人。现在我们联合字节跳动的扶贫组以及今日头条做了一个项目,就是“巧妇9妹03生鲜直播孵化基地”,这个生鲜直播目的就是把新鲜水果和家养的鸡鸭鹅推销往全国,这是一个免费的培训项目,将来可以孵化更多的带货网红人群,带动当地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谢谢大家。

甘有琴简介:

1981年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广西钦州灵山县三海镇苏屋塘村的一名普通农妇,由外出打工,后返回家乡创业,以“巧妇9妹”开始在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上传视频,主要分享农村原生态生活及美食,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家乡水果销售,从一名视频自媒体创作者,发展成为全网拥有粉丝1000万,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0亿的网络“大V”。

2018年7月16日,甘有琴用一晚上时间帮助灵山安金村把15万斤滞销芒果销售一空,是三农领域创业成功的巾帼标杆。她建立独特营销模式,打造千人万元同城电商平台--巧妇9妹同城购,带动市场产销,全年推销农产品产值突破2300万元;她既宣传家乡的农家生活和土特产,又力尽所能地帮助周边有销售需求的村民,特别是帮助贫困村贫困农户,帮助他们销售沃柑、荔枝、百香果、蜂蜜等农副产品,从源头上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甘有琴相继荣获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等授予的“智慧三农奖”“2018年度乡村网红”和央视颁发的“2018年度全国三农人物”荣誉,获得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