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查看原图】

培训班现场。蒙钊钧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7日电 10月27日,2020年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开班。各省、区、市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全国35个巾帼志愿阳光站负责人将在南宁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等形式。培训内容包含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形势与内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孵化与培育、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运营管理等。

培训班旨在聚焦提升各省区市妇联巾帼志愿管理者能力素质,推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管理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更加明确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开展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提升推进“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的管理运营能力,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全国妇联将这次培训放在广西召开,是对广西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此次培训班在广西举办,就是为了学习借鉴广西妇联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而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新时代迭代升级,再上一个台阶。

近年来,广西妇联在全国妇联的正确指导下,落实广西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扎实推进。广西妇联组建“桂姐姐宣讲队”,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建“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南宁市“玉芳红娘团”、桂林市“周末爱心妈妈”等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典型。梧州“爱心姑妈”还入选全国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显著。广西妇联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创业就业有新发展,广西巾帼脱贫工作成为全国典型经验之一。

三是妇女儿童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广西妇联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注重源头维权,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各项目标落实,积极推动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广西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受到全国妇联通报表扬。

四是家庭建设工作蓬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西灵山县“巧妇九妹”甘有琴的家庭故事获中央电视台展播。

五是妇女民间外交和统战联谊工作实现新突破。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搭建与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妇女的友好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女性故事。

六是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新领域建妇联组织、拓展和改进联系妇女群众渠道和方式、提升妇联干部能力、服务妇女发展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蒙钊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7日17:28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