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供电局:“电管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1日14: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对企业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文洪灵摄
工作人员对企业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文洪灵摄

人民网兴安3月1日电 连日来,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南方电网桂林兴安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各行业复工复产电力保障工作。

2月27日,桂林云峰食品有限公司设备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生产。当天,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第二次上门巡检,解答企业用电疑惑,跟踪解决企业用电需求,为复工保驾护航。

“感谢供电局,帮助我们开展复工前用电检查,解决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有了电力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可以开足马力放心生产了!”兴安县伟业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唐永诚感激地说。

工作人员来到企业厂区、配电房,认真了解复工后用电需求,征询用电意见,认真开展供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客户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设备能够“健康上岗”,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电力安全服务,以优质安全的电力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兴安供电局按照“复工一家,检查一家”的原则,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上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由于在疫情特殊时期,很多用户不能正常出门,为了让辖区内所有的大工业用户及时知悉,兴安供电局专门将各类政策文件打印出来,专程送给供电所辖区内的企业用户,积极向企业用户宣传,向企业宣传用电优惠等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为企业生产提供万无一失的供电保障。

与此同时,兴安供电局在审批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广“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等服务,快速解决用电需求,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让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文洪灵)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