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警方多措并举为3755名考生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8日11: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为切实做好兴业高考考点安全保卫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兴业县公安局上下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高考治安巡逻防控,同时优化考试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护佑学子,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爱心接考车平安送考生进考场。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午8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考点。在兴业高中、兴业二中考点,兴业县公安局在各考点附近路口进行交通疏导,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干警们坚守执勤岗位,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提示司机降车速、不鸣笛,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考场安全以及道路通畅。同时,该县公安局在兴业高中和兴业二中两考点各安排了两只警犬参与高考护考执勤,一同为高考尽心护航。

兴业县公安局警犬为高考护航。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兴业公安创新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在考点明显位置设立高考助力服务点2个,配备多种应急物资,为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水、食物、基础药品、防控防疫物品等应急物品和休息区,还贴心地为考生准备了“爱心礼物”,里面不仅有考试文具三件套,还别致地放着一张由民警亲手写的加油打气小便签,该项举措,有效提升了兴业公安在高考护航工作中的服务职能及处突能力,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据悉,兴业县本次高考安保工作共投入警力200多人,警车30多辆,设服务站2个,应急车辆28辆,囊括周边治安巡逻管控、重点路段交通管制、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优化服务绿色通道等多方面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吴荣 何凌宇)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