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隆安供电局做好供电保障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9日1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安供电局工作人员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黄任任摄

隆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供电稳定。黄任任摄

隆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定时为配电线路进行测温。黄任任摄

6月7日~8日,2021年高考如期而至。南宁隆安供电局各高考保供电小组就早已进入“高考时间”,从6月5日高考前两天开始,该局各保供电人员在驻点加强值守,严阵以待,全力确保隆安县考生考试期间的电力供应正常,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今年高考保供电任务,隆安局提前做好了高考保供电准备工作,成立高考保供电党员服务队,将全县两个高考点及招生办纳入保供电重点单位,制定详细高考保电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除了设置一条备用线路外,还给每个考点内配备了应急发电车,双重保险为高考提供坚强供电保障。此外,针对3个保供电场所的实际用电情况,隆安局5月中旬已提前安排人员开展用户侧用电检查工作,共组织23人次对3条10千伏保供电线路特巡测温,及时消除设备隐患2处,树障隐患11处,督促配合隆安中学完成配电设备的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还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快速处置,同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信息,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高考期间,隆安局严格落实好各保供电场所现场值班,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的各种准备。配备充足的抢修人员、工器具及抢修物资,实行24小时“蹲守制”,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提前将发电机组调试到热备用状态,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不断电。同时,加大对配电线路保护区巡查防护力度,对重点线路段派专人现场看护,杜绝发生因外力破坏引起的停电事故,并选择负荷高峰期对相关线路、设备关键点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发现设备隐患及时消缺,配电线路班全程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罗显德、陆友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