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门认证 为民办实事解民忧

2021年06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谢谢你们!”已经93岁高龄的欧阳玉英老人对帮其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的工作人员说。近日,兴安县白石乡社保所工作人员来到高圩村委牛坪岭村,通过“广西人社12333 App”手机客户端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进行资格认证。此次资格认证以集中认证方式进行,对因重病、伤残、高龄等原因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认证的,工作人员便上门进行认证,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及时参加认证。这一举动不仅给老人们解决了认证难题,贴心的服务更是让老人们倍感暖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深入推进,村民办事越来越便捷,但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及时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针对这种情况,白石乡社保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认证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深入开展社保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白石乡社保所工作人员表示。(文丽华、李丽)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