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港市“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周”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5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李倩倩摄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李倩倩摄

人民网贵港1月15日电 1月13日,团贵港市委举行2020年贵港市“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书记吴华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美玲主持会议。

会上,吴华勇通报了贵港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此次志愿服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志愿者畅谈了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初心和感受。会议还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潘东明进行了岗前集中培训。

据悉,为动员社会力量服务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弘扬志愿精神、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团贵港市委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周”活动。7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将在火车站、小区等场所,面向春运旅客、小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项目一: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分别在普罗旺斯、港北新苑、天悦尚城、盛世名都、龙凤嘉苑、根竹镇“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设置辅导站点,为小区及周边孩子提供语数英作业辅导服务;开设音乐、美术、手工制作等课程,帮助孩子培养丰富的兴趣和爱好;宣传法治、禁毒、防艾、安全自护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项目二:“暖冬行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

在高铁站出入口、售票厅等重要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现场秩序维护、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引导协助旅客购票以及提供咨询服务等,帮助缓解客流压力,推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实现,让乘客带着温暖一起回家。(李倩倩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