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12355“成长没烦恼”项目走进港北三中

2021年06月22日17: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心理辅导现场。李倩倩摄

为促进贵港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培养青少年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6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主办,贵港市荷城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贵港市12355“成长没烦恼”项目走进贵港市港北三中,开展“心理滋养100天”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调适团辅小组活动。

项目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东峰和贵港市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杨德崇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始,心理团辅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打破尴尬,与周围的伙伴敞开心扉,快速地了解到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现场分享经历、剖析案例以及探讨互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同学们的心理疑惑,减轻学生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心理健康的维护,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高的成效。

活动最后,心理团辅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如遇到心理问题除了自我调节外也可拔打12355来寻求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仍依依不舍地与心理团辅老师畅聊。

据悉,贵港市12355“成长没烦恼”项目是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项目切实关注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倩倩)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