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民中来 到人民中去

——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2019年工作回眸之四

2020年01月12日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从人民中来 到人民中去

“动”出成绩

意见建议办理落在实处

说而不抓等于白说,抓而不紧不如不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建立共同办理意见建议工作机制,督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力促问题解决:南宁市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在南湖走访调研后,提出了规范水域放生行为的建议,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制定出台管理办法;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桥坪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提出茶山江沿岸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污染问题后,钦南区环保、农业等有关部门表示,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大巡查整治力度……

2019年12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反馈和办理工作对接会,汇总反馈“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推进办理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工作。并将需要自治区人民政府处理的47件重点建议交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局等部门办理。

“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把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所提意见建议纳入各级政府跟踪督办范围,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在会上对政府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表示:“将认真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把重点建议纳入各级人大常委会跟踪督办范围。”

脚步不停、奋发前行。目前,代表们进站履职提出的47件由自治区层面解决的联络站重点建议正在积极办理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力促“立良法”“促善治”,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记者 许丹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