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人大代表在大湾区有了可以履职的“家”

2021年04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粤港澳大湾区打工的岑溪市诚谏镇人大代表姚敏姬、覃妍第一次来到位于广州市的“岑溪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驻广东省岑溪商会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她们分别向前来调研的梧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岑溪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介绍了自己在大湾区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当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和代表履职等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因为在广东打工,平时工作较忙,能够返家乡开展人大代表履职的机会很少,有时甚至连人大代表会议也需要请假。现在,来到我们市在广东设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领导一起座谈,感觉就好像回到家一样。”覃妍激动地说,“今后要多抽出时间来听取和收集在广东创业就业的岑溪老乡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据了解,岑溪市人大常委会针对该市有10多万选民和少数人大代表在广东省就业创业的特殊情况,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积极谋划在大湾区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多方筹资,共投入10多万元,在广州市“岑溪市驻广东省商会”办公场所内按照代表联络站“六有”标准建设了100平方米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让在广东务工的人大代表在大湾区有了一个可以履职的“家”。

“为使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发挥,下一步我们将在不断完善代表联络站联络机制的基础上,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开展人大代表、选民联谊等活动,积极收集在大湾区就业创业的人大代表和选民对岑溪的各项事业发展以及人大履职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取得新进展。”岑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说。(钟进昌 梁铁)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