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强首府——南宁机关党建经验持续走向全国

2020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广西日报
 

五象新区新气象。 文雯/摄

南宁市主办《电视问政》,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实。 南宁电视台供图

南宁市直机关和市本级两新组织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周跃军/摄

南宁机关党建研究成果上权威刊物。 瞿晓娟/摄

党员在2019年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踊跃献血。 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2019年9月1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全国机关党建研讨会在青海西宁召开,南宁市在会上做典型发言。南宁市是8个发言单位中唯一的设区市。至此,南宁市已连续5年在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南宁机关党建经验持续走向全国。目前,南宁市围绕强首府战略,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显著优势,以高质量机关党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地落实。

推动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2019年8月27日,在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南宁市委主要领导代表南宁市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提高南宁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典型发言。

南宁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市常委会每年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2019年9月起,在全市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发挥书记管党治党“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12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制度层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开展主题党课巡讲,已举办900多场,受众超过11万人次,荣获全国机关党组织“两学一做”最佳案例奖。开设南宁机关“两学一做”网上党校,2万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上线学习。大力选树典型标杆,连续4年在南宁电视台举办“南宁市机关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强化党组履行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质量提升行动”和“党员集中活动日创新行动”。积极创新考评方式,建设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线考评系统。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开展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和服务重点企业、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持续深入开展“亮身份做示范、亮承诺转作风、亮行动树形象”等活动,推动机关服务态度、服务行为、服务效能、服务纪律全面提升。(梁敏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