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强首府——南宁机关党建经验持续走向全国

2020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广西日报
 

党员志愿献血 践行公仆情怀

2019年10月,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项目被自治区评为2019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自2010年起,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南宁市参与献血的公务员和党员不断壮大发展,从2010年的2048人献血64.55万毫升,发展至2019年的7450人献血226.56万毫升,10年“公务员献血月”期间共有40444名公务员和党员献血,献血量合计1239.315万毫升。

每年7月至9月,南宁市受气候及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都会出现“季节性缺血”,市直机关工委依托南宁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将党建活动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广泛组织党员、公务员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用献血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广西知名词作家张耀民与青年艺术家马辛意、花青燕为“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联合打造主题曲《生命之花》,广为传唱。

“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品牌延伸至区直机关,拥有了更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公务员献血月”品牌项目经验作为优秀案例,被国家卫健委收录入教材,在全国采供血系统中大力推广。(农园)

加强对外党际交流合作见成效

日前,南宁市外事办与南宁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关于对外事工作的指示。特别学习了广西日报2020年1月8日《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在柳州举行》的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共同签署会谈纪要。经过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就2020年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加强地方党际交流合作。加强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友好交流,开展有关培训合作项目,深入开展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近年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南宁市直机关工委与越南地省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际友好交流。2017年10月,越南谅山省直机关工委访问南宁,双方进行友好交流;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南宁市直机关工委代表团访问了越南谅山省、河内市、胡志明市,受到了热烈欢迎。双方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商讨双方建立党建交流的机制。双方认为,加强交流学习对带动当地旅游、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姚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