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强首府——南宁机关党建经验持续走向全国

2020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广西日报
 

打造“四型”机关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我把初心埋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选手们深情的演讲让观众产生了共鸣。

“党员犯罪被单处或者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应当给予什么处分?”知识竞赛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党支部代表队几乎同时按下抢答器。

......

这是南宁市纪委监委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机关的一个个真实写照。

第八党支部书记董娜深有感触:“每月一期的演讲活动已经成为‘固定节目’。为了选好参赛选手,我们开办‘支部微讲堂’,让党员们讲党课、讲业务。这个做法,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中让我们取得了二等奖。”

“我们支部创新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这个月我们围绕如何推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走进企业,看作风转变、解企业困难,很受企业欢迎。”第二党支部书记曾雅说。

在谈到打造“四型”纪检监察机关的体会时,南宁市纪委监委干部徐百万说:“打造‘四型’机关,让我们逐步成为了‘四型’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直思考,如何解决管党治党责任虚化空转、落实浮于表面等问题?经过反复调研分析,我们向市委建议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市委的采纳。”

“我们把打造‘四型’机关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着力点,有效地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2019年,查办案件实现稳中有升;驻在市直职能部门的纪检监察组实现扶贫领域立案零突破;纪检监察信息数量在全区排名第一。下一步,我们将抓持续、抓提升,让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共同提升。”南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谢宏栋 杨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