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南宁市江南区纪委监委量身定制培训“大套餐”

2021年10月13日09:3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为期4天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南宁市纪委监委专家领导和城区纪委监委机关业务骨干围绕巡视巡察、办案安全、监督检查、谈话技巧及笔录制作等业务性课程进行专题辅导。

这是该城区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业务水平量身定做的培训“大套餐”,旨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上强肌健体、加油补钙。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南区纪委监委在全员大培训的基础上,更注重分类开展定制化培训:一方面,针对新进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的问题,按照“业务骨干+到岗新兵”的搭配原则,抽调新进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到各纪检监察室参加问题线索处置,通过“以案代训”方式提升办案基本功,截至目前,已实现新进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全覆盖;另一方面,针对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知识上再更新、能力上再强化的问题,选派优秀的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的执纪审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再上新台阶,目前已选派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的执纪审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得到大提升。(庞宇)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