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用心用情辦實事

2023年04月28日11:3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曾書記,你幫我打印的申請報告已交到鎮上了,他們承諾過幾天就給我辦好。”田東縣朔良鎮南立村那朝屯村民廖漢元拎著一瓶山茶油上門致謝。

“感謝曾書記,我們的屯道大坑填平了,現在拉東西好走多了﹔這是我種的橘子,給您嘗一嘗。”六王屯村民陸有亮拿出一把新鮮柑橘直往曾志東懷裡塞。

面對熱情的群眾,廣西社會主義學院派駐南立村第一書記曾志東一概謝絕:“心意我領了,為民辦事是我的本職。”

兩年間,曾志東著力於興產業、促發展,為群眾及村裡辦了200多件實事好事,得到群眾的認可。“每當辦成一件事,我都感到非常快樂和欣慰。”曾志東說。為群眾打掃衛生、拆除危房、聯系修復飲水池,扑滅山林失火、填平道路坑窪,大事小情處處都有他的身影。

為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和建設高標准農田,曾志東多方奔走,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先后完成230畝的高標准農田建設,建成配套的9條產業路和24條渠道,以及屯內道路硬化、飲水工程鞏固提升項目6個,夯實了產業發展基礎。

村集體經濟收入不穩定一直是南立村的一個短板。曾志東主動聯系幫扶后盾單位和社會各界,爭取統籌35萬元資金,在原南立小學閑置的樓頂上安裝光伏太陽能板350平方米,並網至今已成功輸電5萬度,僅此一項就為村集體經濟創收2多萬元,2022年村集體經濟收入突破10萬元。

“有了光伏和資產出租兩塊穩定收入,今后我們村不用為村集體經濟收入發愁了。”村黨總支書記何飛楊高興地說。(記者/莫迪  通訊員/黃勇祥 周章師)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