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

廣旅酒店集團董事長羅奕軍:緊盯消費提振和經營提效 一季度總營收同比增長54%

2023年04月26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為講好開局勇爭先的廣西故事,人民網特別策劃推出“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敬請關注。

主持人:今天,我們採訪到了廣旅酒店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奕軍。廣西高質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開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請您介紹貴公司“跑好第一棒”的主要成效及工作亮點。

羅奕軍:2023年一季度,國內旅游行業有序復蘇、持續升溫。廣旅酒店集團制定2023年“一個目標”“四項措施”“十項重點工作”實施方案,緊盯消費提振和經營提效,全力堅定信心穩增長,更好統籌開新局,推動一季度經營工作跑出了加速度,實現了“開門紅”。

經測算,廣旅酒店集團一季度實現總營收同比2022年增長了54%,酒店客房入住率與2022年同期對比增長了109%、與2019年同期對比增長了27%,市場恢復良好。尤其是2月份,廣旅酒店集團旗下15家酒店捷報頻傳,酒店單房收益、餐飲上座率等指標顯著增長,2月份鳳凰賓館共有16天客房入住率達100%﹔隨著廣西區內會議、旅游和商務散客等市場逐漸復蘇,商務、會議需求劇增,旗下綜合性酒店會議收入漲幅明顯,其中南寧飯店會議收入同比2022年增長了610%、鳳凰賓館會議收入同比2022年增長了576%。此外,廣旅酒店集團全面統籌旗下酒店積極開展節慶特色主題營銷活動,通過招募抖音達人帶貨等方式,持續提升廣旅酒店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2月份南寧飯店榮登抖音豪華酒店收藏榜第一名。

未來,廣旅酒店集團將持續加快產業布局,敏銳洞察市場趨勢,理性把握消費商機,實施“酒店+”產品融合發展,通過推動市場化改革、資本化運營、集約化管理、平台化建設,以強大的品牌整合力和運營能力,加快將廣旅酒店集團建設成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廣西酒店行業龍頭企業和國有骨干企業,為廣旅集團高質量發展提速加碼,為區域經濟發展持續賦能。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