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活動即將啟幕

2023年04月26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5月3日,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活動(以下簡稱桂林米粉文化節)即將在興安縣舉行。

自2007年興安縣舉辦第一屆桂林米粉文化節以來,已經成為一項傳承和弘揚地方傳統美食文化的品牌節慶活動,以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鮮明的特色品牌形象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往。

本屆桂林米粉文化節舉辦期間恰逢“五一”假期,銀杏廣場、靈渠景區等多地聯動,開辦“靈渠雲裳”漢服文化展、國潮電音文化展、非遺國潮展、文創集市展、榴蓮美食文化展等,內容豐富多彩,全城歡度雙節。

更吸引人的是,活動期間還舉辦“米粉西施”大比拼活動,參賽民眾需要在現場拍攝與桂林米粉文化節相關的照片、短視頻、網絡直播等,將其發布到抖音、快手、小紅書平台,進行人氣大比拼,就有機會獲得柳州五菱電動汽車、電動摩托車等豐厚的活動大獎。

首次引入東南亞國家元素,並有來自東南亞的米粉企業參加本次活動,也是本屆桂林米粉文化節的一大亮點。榴蓮美食文化展邀請了東盟美食商家參展,開展美食比拼互動,深化興安桂林米粉行業與東南亞各國米粉同行的交流合作,助推興安桂林米粉產業高質量發展。

桂林米粉文化節啟幕之際,興安縣將精心辦好此次活動,夯實文旅發展基礎,持續提升旅游品質,不斷擦亮興安“中國米粉美食之鄉”名片,做精做靚興安美食,推動米粉產業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盛邀五湖四海賓客做客興安。(羅威)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