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20場在桂舉行

2023年04月28日11:2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2023年第4場(總第120場)活動在南寧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光明網承辦,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民族博物館、南寧市委宣傳部協辦。中央民族大學二級教授、中國民族理論與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長嚴慶作了題為《堅守中華文化立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旨演講。

演講中,嚴慶結合實例和故事,講述中華文化的特點和價值,闡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他認為,中華文化的價值取向是“尚群”,崇尚“和合”,追求共榮共進、和諧發展,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堅實思想基礎,在各民族群眾中深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時俱進地發揚中華文化的價值、樹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本次活動採取專家宣講與踐行典范分享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廣西民族博物館黨委書記吳偉鑌、梧州市六堡茶制作技藝自治區級代表性傳承人石濡菲立足自身崗位,分享了傳承和保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相關事跡。光明網和廣西雲、廣西視聽等平台對活動進行了網絡直播,線上觀眾共計50多萬人次。(記者/黃偉)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