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憑祥市竹山村:黨建引領群眾參與 中藥材基地助民增收

2022年11月23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竹山村郁金中藥材種植示范基地一派生機勃勃。憑祥鎮黨建辦供圖
竹山村郁金中藥材種植示范基地一派生機勃勃。憑祥鎮黨建辦供圖

在憑祥市憑祥鎮竹山村郁金中藥材種植示范基地,20多名群眾正在清理地表上郁金的枝葉,為機器進場採收做准備。“黨建引領、村企聯建、群眾參與、特色發展”十六個大字在陽光下格外鮮明。

“示范效果非常明顯。按照今年的收成和行情,郁金每畝收益在8千元到1萬元之間,大大超過了本地其他經濟作物的種植收益。”憑祥市澤翔農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王軍說。

憑祥鎮竹山村立足群眾務工就業技能實際,幫扶車間引進憑祥市澤翔農業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主營中藥材粗加工,群眾在幫扶車間從事中藥材切割、分揀、晾晒等工種,每月務工收入3000元左右。同時,通過土地流轉示范種植中藥材郁金200畝,推行“黨組織+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探索建立種產銷一體化的中藥材產業發展模式。

“我家今年種了2畝。合作社給我們提供種苗和技術,種出的郁金直接賣給合作社,我們沒有后顧之憂。打算明年把家裡另外的3畝地也都種上郁金。”憑祥鎮竹山村龍塘屯群眾農志國說。

“試點種植的成功,將直接帶動周邊群眾的積極性,預計明年將能實現1000畝左右的種植規模。中藥材產業將成為憑祥鎮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又一重要產業。”談到明年產業的規模,憑祥鎮黨委書記黃雄充滿了信心。(劉日寶)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