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鬆系列賽暨廣西·柳城古砦稻田生態半程馬拉鬆定檔11月27日正式開跑

2022年11月2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古砦仫佬族鄉風光。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稻香谷黃、金谷歸倉,村民喜迎好“豐”景。此時的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處處“流金”,成片稻田阡陌縱橫,猶如一塊塊金色的地毯。

11月27日上午9點,2022“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鬆系列賽暨廣西·柳城古砦稻田生態半程馬拉鬆將在廣西柳州市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稻花飄香風景區鳴槍起跑。稻田裡的別樣馬拉鬆,不僅可以感受仫佬族豐富濃郁的民族文化,同時也能近距離欣賞稻香飄萬裡的自然風光。

大賽將以“奔跑吧廣西”為頂層引領,落地多項豐富可玩性強的體育活動,植入“仫佬族”“稻田文化”“農耕文明”“依飯節文化”等特色內核,旨在打造一個極具地方民族特色、具有強烈地域性標識的本土化特色賽事,並以賽事舉辦為契機,改造升級賽事線路周邊設施,打造最美稻田賽道,將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發展成為城市休閑運動的新朝聖地。

古砦仫佬族鄉風光。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古砦仫佬族鄉是我國唯一一個仫佬族鄉,有著悠久濃厚的古朴民族風情和革命光榮傳統,有海山遺址、柳州迄今為止發現保存得最完整的古民居-灘頭圍村古民居、華南最大最美的紅楓林、覃村石拱橋、新維生態林、夾人山、涼傘山等優美的自然景觀﹔還有豐富的仫佬族特色節慶如開塘節、衣飯節、社節以及特色餐飲等,是一個充滿歷史和民族神韻的百年老鎮。

仫佬族鄉的一磚一瓦、一沙一石都是歲月的沉澱,具有獨特的韻味。千年血脈生生不息,時光仿佛在這個小地方打了一個結,留下了名為“時光”的詩集。而如今,2022“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鬆系列賽暨廣西·柳城古砦稻田生態半程馬拉鬆的來臨,將喚醒這座村庄的活力。奔跑中的歡呼吶喊,將響徹這個既古老又充滿活力的地方,一幅金色稻田的美麗畫卷向你展開。

微信搜索“桂體先鋒”官方微信公眾號並關注,了解最新報名資訊!

2022“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鬆系列賽暨廣西·柳城古砦稻田生態半程馬拉鬆賽事詳情:

一、競賽時間和地點

(一)競賽時間:2022年11月27日(周日)09:00-12:30

(二)競賽地點:廣西柳州市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

二、競賽項目及規模

(一)半程馬拉鬆(21.0975km):200人

(二)健康歡樂跑(約6.5km):290人

三、競賽路線

(一)半程馬拉鬆(21.0975km)路線

稻花飄香風景區【起點】—蓬坡—蓬皮紅楓林—石林—東風—古砦鄉大戶小學—017鄉道—古砦中學—古砦村新村屯—舊村—東岸—西岸—十五坡村—017鄉道—上村—017鄉道—龍美石化加油站—柳城縣古砦鄉永強鴿子飼料店—【終點】稻花飄香風景區

(二)健康歡樂跑(約6.5km)路線

稻花飄香風景區【起點】—蓬坡—蓬皮紅楓林—石林—東風—古砦鄉大戶小學—017鄉道—【終點】稻花飄香風景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