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國內最大內貿船舶“中谷南寧”輪首航北部灣港

2022年11月17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國內最大內貿船舶“中谷南寧”輪首航北部灣港。
國內最大內貿船舶“中谷南寧”輪首航北部灣港。

人民網欽州11月17日電 11月16日,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中谷南寧”輪首航北部灣港,穩穩靠泊在北部灣國際集裝箱公司碼頭5#泊位,將為北部灣港集裝箱吞吐量的節節攀升注入強大動能。

“中谷南寧”輪是中谷海運集團新造“4600TEU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系列船舶,總長228米,型寬40米,最大載重量8.76萬噸。它一次可裝載4636標准集裝箱,其中可運載360個40英尺冷藏集裝箱,主要執行北部灣港—日照—廈門線。

為了適應西部陸海新通道快速發展,貨物及船舶流量不斷增加的需要,欽州海事局推出海事政務“全城通辦”,借力“互聯網+政務”提升服務效能。通過海事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任意窗口通辦、一窗辦、就近辦、提速辦、無差別辦,並為集裝箱船舶提供“一對一”服務,以及利用廣西海事智慧監管系統實行進港靠泊全過程遠程跟蹤、實時監控。

今年以來,欽州海事局累計完成大型船舶安全進出港2000余艘次,確保船舶進出港高效、快捷、安全。

張芳 楊煜航 蔣瑞卿攝影報道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