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啟動實施紀錄平陸運河建設全景紀實文藝創作項目

廣西全景紀錄平陸運河文藝創作工作會在欽州舉行

2022年11月16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欽州11月16日電 (記者伍遷)11月16日上午,紀錄平陸運河——全景紀實文藝創作工作會在廣西欽州市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嚴霜,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唐正柱,欽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娟,廣西旅游發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黃延出席會議。

工作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座談會上,廣西攝影家協會、廣西作家協會、廣西曲藝家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平陸運河建設影像紀錄行動、主題文學創作、曲藝創作活動等有關情況。與會文藝家就如何推動 紀錄平陸運河文藝創作進行積極探討,旨在進一步凝聚共識、形成合力,在重大工程建設中彰顯文藝的獨特作用。

今年8月,令人矚目的世紀綜合性工程——平陸運河在欽州市開工建設。廣西文藝界迅速行動,主動服務中心大局,聚焦重大工程建設,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的支持下,自治區文聯啟動實施紀錄平陸運河建設全景紀實文藝創作項目。同時,與自治區文旅廳共同策劃舉辦“詩畫廣西 紀錄平陸運河”文藝採風創作活動。

嚴霜表示,開展紀錄平陸運河——全景紀實文藝創作,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要充分認識開展這項主題文藝創作的重大意義,充分發動各藝術門類的文藝家,以飽滿的創作熱情,圍繞平陸運河建設主題,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宏氣象,展現平陸運河兩岸的山水形勝之美、歷史文化之美、開拓奮進之美,用文藝的形式記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廣西篇章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工作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