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優秀!田東縣入選“2022中國西部百強縣市”

2022年11月17日17:08 | 來源:百色新聞網
小字號

田東新貌。周金鵬攝

田東新貌。周金鵬攝

近日,《中國西部地區縣域發展監測報告2022》發布“2022中國西部百強縣市”和“2022中國西部百強區”名單,其中,田東縣入選“2022中國西部百強縣市”。

《報告》顯示,2022中國西部百強縣市分布在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四川省西部百強縣數量達到28個,居西部地區各省份首位,其次是雲南13個、內蒙古12個、新疆12個、貴州10個、陝西 9個、廣西6個、重慶6個、寧夏2個、甘肅1個、青海1個。2022中國西部百強縣市有4個“新成員”,分別為四川中江縣、百色田東縣、雲南富源縣、四川古藺縣。

  “芒果之鄉”田東

田東縣農戶種植的芒果喜獲豐收。周金鵬攝

田東縣農戶種植的芒果喜獲豐收。周金鵬攝

田東縣是中國芒果之鄉、全國農村金融改革試點縣、自治區農村金融改革集成試點縣。從國定貧困縣,到中國西部百強縣市。2002年至2021年,田東地區生產總值從15.44億元增長到194.26億元。今年1月至9月,該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8%,其中,一產增加值同比增長5.6%,三產增加值同比增長6.5%,建筑業總產值增速76.7%,三項指標增速均排全市第一位。

據統計,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田東縣脫貧人口(不含監測對象)人均純收入17167.98元,同比上升19.54%。該縣榮獲2021年鞏固脫貧成果工作后評估綜合評價“好”等次、全區鄉村振興改革集成工作先進縣、全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優秀縣等多項榮譽。2022年,該縣工業項目共46個,總投資127.86億元,上半年已實現竣工投產項目13個。強力推進招商引資。今年1月至10月,該縣招商引資到位資金52.33億元,完成任務的116.28%,新簽約招商引資項目資金170.2億元,完成任務的141.8%,是全市第一個超額完成各項指標的縣份。

田東2000多畝的錦江產業園鳥瞰圖。覃蔚峰攝

田東2000多畝的錦江產業園鳥瞰圖。覃蔚峰攝

交通振興、文化振興、城建振興成效喜人。巴馬至憑祥(友誼關)高速公路(巴馬至田東段)、田東經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田東段等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紅帶藍帶綠”文旅品牌、“三個文化”工作、文化惠民工程等扎實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濱江新區建設、建筑業及節能綠建、環衛一體化等工作穩步推進。

今日的田東,正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砥礪奮進,奮力譜寫新時代田東綠色振興趕超跨越新篇章。

田東濕地公園一景。劉正平攝

田東濕地公園一景。劉正平攝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