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都安:萬名黨員周末進村入戶“家訪”

2022年11月23日09:1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多虧黨員周末來訪,助我發展養殖增收,現在孩子也能讀得起大學了。”近日,都安瑤族自治縣東廟鄉岩馬村單蘇屯村民藍禮勤在家裡向黨員黃格江道謝。

藍禮勤是2014年脫貧退出戶。他早年眼睛患病致三級殘疾,其父母均年過八旬,唯一的孩子還在讀書,生活重擔讓一家人步履艱難。

今年以來,都安萬余名黨員干部放棄周末休息時間,持續深入該縣東廟、三隻羊、隆福、大興、九渡等19個鄉鎮開展“黨員周末訪民架起干群連心橋”活動。黃格江在周末走訪中得知藍禮勤家的情況后,帶領縣畜牧獸醫專家多次上門傳授科學養殖技術。如今,藍禮勤家養了5頭大黃牛、5隻山羊、2頭母豬和一批豬仔,今年上半年出欄3隻山羊、2頭大黃牛和一窩豬仔,一家5口人均收入從去年7000多元上升到今年的1萬多元,孩子也順利升入大學。

為推動周末走訪活動走深走實,都安要求黨員每到一戶、每遇一人都詳細了解其“急難愁盼”,並充分利用專業知識幫助群眾解答疑惑。同時,該縣還向群眾發放“黨員周末訪民”活動聯系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現代科技種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內容。今年以來,全縣1.1萬多名黨員干部先后周末走訪6萬多戶群眾,幫助群眾排憂解難23.4萬件。(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韋炳旺)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