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一小時黨建協作圈”保春運

2022年01月25日09:3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5:00至16:00,岑羅高速往廣西方向筋竹點斷面車流量預警級別為一級。”1月21日16時剛過,岑羅(岑溪至羅定)高速公路的“一小時黨建協作圈”聯盟聯動工作群“叮咚”就彈出了預警信息。

“作為貫穿兩廣的交通大動脈,今年春運車流量的擁堵時間節點比往年提前了10天,一級預警已是最高預警級別。”岑羅高速客服人員梁富輝正目不轉睛地觀察著路況監測顯示屏,進行分析記錄。

為了做好春運報暢工作,廣西岑羅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創建“一小時黨建協作圈”聯盟,將桂粵毗鄰的岑水高速、岑興高速、岑梧高速、蒼郁高速以及廣東雲梧高速等多家高速公路運營公司和轄區內的交警、路政部門聯動起來,實現“警路企”三方聯動,精細化、科學化和系統化地保障車輛通行有序,讓往返的運行車輛“擁而不堵”。

“我們制定了‘一站一策’措施和相關的應急預案。”該公司負責人梁吉東說,早在年前就積極與聯盟各成員單位及轄區交警、路政等單位召開了春運應急保暢暨疫情防控聯席會議,提早介入部署。春運期間,每天投入近40名人員,通過驛站值守、執勤點站崗、路巡等方式進行24小時沿線值守。

同時,該公司深化信息共享,增強聯動時效性,通過視頻智能分析和路況監測平台,與監控指揮中心應急領導組形成“最強大腦”,負責統籌收費站車流高峰、車輛擁堵時的指揮,確保車輛事故控制能在10分鐘內處理完畢。據統計,截至春運第7天,經岑羅高速路由廣東進入廣西方向的車流量同比上升142.81%。(記者夏曉雲 通訊員戴雨江)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