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政府買單 百姓受益

廣西應急廳與保險公司簽訂災害民生綜合保險協議

2022年01月2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方安寧攝

人民網南寧1月21日電   1月21日,廣西災害民生綜合保險試點項目簽約儀式在廣西應急廳舉行。廣西應急廳與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北部灣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協議,涉及保險金額為2661萬元,保費全部由自治區本級和縣級財政按比例承擔。

此次開展的災害民生綜合保險試點項目選定在百色市、河池市先行開展,將惠及兩市的區域內常住人口以及臨時來試點行政區域范圍出差、旅游、務工等的流動人員。在遇到洪澇、干旱、台風、風雹、低溫冷凍、雪災、地震、山體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陷、風暴潮、海嘯、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及溺水、居家一氧化碳中毒、爆炸、火災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員死亡、居民住房倒塌或損壞、家庭財產(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的損毀的,可獲得最高25萬元的保險賠償。

廣西是全國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省區之一。建立廣西災害民生綜合保險制度,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廣西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救助體系,轉變傳統單一的政府災害救助模式,實現政府救助、保險保障、社會救濟、自救互救的自然災害救助機制,提升災害救助質量和水平,幫助受災群眾快速恢復生產生活,全力防止群眾因災返貧致貧,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方安寧)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