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新春走基層丨文化進萬家 百虎送福禧

2022年01月2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書法家們一起書寫“福”字。賴昕攝

書法家與“福”字合影。劉宇翔攝

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文化進萬家,百虎送福禧”廣西欽州市百名書法家迎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21日在劉永福故居練兵場拉開序幕。活動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遞新春祝福。

書法家與“福”字合影。劉宇翔攝

百名書法家現場筆墨抒情,揮毫潑墨,寫下一幅幅形態、字體各異的“福”字、“虎”字,將新春的祝福濃縮於一筆一劃之間。

書法家們書寫的作品。賴昕攝

在書寫百米長卷環節,書法家們依次排開,神情專注地書寫,一個個鮮活的字體一氣呵成,共同譜出一幅百米書法長卷,場面蔚為壯觀。現場觀摩的市民紛紛舉起相機、手機留影,贊嘆不已。

書法家們向環衛工人送上“福”字。賴昕攝

結合新春慰問活動,書法家們向給社區群眾、環衛工人以及自貿區欽州港片區一線工人送上“福”字、“虎”字、把祝福帶到他們身邊。

欽州市文藝志願者講在老街為市民免費寫春聯。豐韻攝

當天下午,百名書法家還轉場至欽州老街中山路開展揮春活動。活動現場紙墨飄香,一幅幅寓意美好而又祥和的春聯通過書法家們的妙筆躍然紙上。過往的市民群眾興致勃勃地挑選自己喜愛的春聯和“福”字,氣氛格外熱鬧喜慶。

文藝志願者將春聯送給市民。豐韻攝

即日起,欽州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活動將突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條主線,把慶祝建黨百年激發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傳遞下去,為廣大基層群眾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去歡笑和快樂。(陳燕、賴昕)

(責編:陳燕、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