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柳州:講好“四史”故事 凝聚奮斗力量

2021年11月11日11:3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柳州市委講師團組織各縣區充分利用民族文化、工業文化、紅色文化開展“四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截至目前,柳州市共開展“四史”學習宣講1.54萬場次,受眾超200萬人次。

柳州有壯、瑤、苗、侗等48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全市總人口的52.75%。為此,柳州市各縣區充分結合民族文化積極打造“雙語雙向”特色宣講品牌,組建“侗款宣講團”“多耶宣講隊”“鼓樓宣講隊”等宣講隊伍,通過“少數民族語言+普通話”,以山歌對唱、彩調等喜聞樂見的方式,在鼓樓、風雨橋、田間地頭講黨史,談鄉村振興。

百年工業文化是柳州重要資源,柳州市各單位利用工業文化打造“微基地+微課堂”多樣化的“四史”課堂。魚峰區打造五菱柳機企業博物館、柳州市桂餅文化博物館等基地開展現場教學﹔柳南區以城區發展變遷打造工業老區的工業文化,講好紅色故事。上汽通用五菱的“晨會微堂客”、柳鋼“車間初心小課堂”、柳工“午餐黨課”、廣西建工五建“小蜜蜂微課堂”、長虹公司“走基層送課堂”、軌道交通“紅色課堂”等方式,把“四史”學習教育延伸到每個崗位、每位員工、每個角落。

該市各縣區充分利用紅色文化資源,打造基地教育,構筑精神高地,傳承紅色基因。中國戰時農都博物館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社會科學普及基地”,講述抗戰時期開展農業科研的艱辛歷程及取得的成就﹔融安縣利用紅七軍戰長安戰役遺址,打造柳州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市軌道集團將71路公交打造“紅色專線”流動課堂,讓乘客潛移默化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百年征程。(周思研)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